【證據確鑿】捲入欺凌職員醜聞 英國副首相藍韜文辭職
【證據確鑿】捲入欺凌職員醜聞 英國副首相藍韜文辭職

英國副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在去年底捲入職場欺凌醜聞,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委託律師進行獨立調查,報告昨日(20日)出爐,認為有兩項指控成立。曾稱若調查發現有欺凌證據就會辭職的藍韜文,今日(21日)宣布辭職。


藍韜文今日在推特發布辭職聲明,表示他感到「有義務」辭職,但批評針對他的調查結果「有缺陷」。他指調查「將欺凌行為的門檻設置得如此之低」,只會打開危險先例,鼓勵大量針對官員的投訴,最終受害的是英國人。


藍韜文過去多次被下屬指控欺凌和漠視其下屬欺凌他人的指控。他指出,獨立調查證實有2項指控,而他認為有關指控並不成立。他聲稱報告指他「在四年半的時間裏,沒有一次對人咒罵或大吼大叫,更不用說扔東西或以其他方式恐嚇任何人,也沒有故意貶低任何人」。藍韜文在2月曾表明若調查證實他欺凌下屬,他將會辭職。


首相府證實昨日早上收到獨立調查報告後,表示辛偉誠正「仔細考量」調查結果,強調他對藍韜文仍「完全有信心」。首相府承諾盡快公開調查報告,但未有時間表。


藍韜文曾先後任脫歐事務大臣、外交大臣及司法大臣,幾個部門都有前同事作出指控。


英國媒體亦曾報道指,藍韜文曾多次粗魯喝斥下屬,更曾向他們投擲外賣沙律中的番茄。


圖片來源:藍韜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