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歷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獻祭品 中方:日方應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
【無視歷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獻祭品  中方:日方應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

共同社今(21)日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配合靖國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供奉真賢木祭品。在北京,外交部表示,已向日方提出交涉。


靖國神社周五起一連兩天春季大祭,據相關人士透露,岸田文雄將不會親自拜祭。除了岸田,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和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也供奉了祭品。而9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以及岸田內閣中,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早上參拜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被中國和南韓等國視為軍國主義象徵。


自岸田就任首相以來,在2021年、2022年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以及2022年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中也有同樣的行為。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對外發動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徵,供奉有對那場侵略戰爭負有嚴重罪責的14名甲級戰犯。


「中方堅決反對日方有關靖國神社的消極動向,已向日方提出交涉。」汪文斌強調,中方敦促日方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徹底同軍國主義切割,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南韓外交部亦發表聲明對此深表失望及遺憾。韓外交部在聲明中說,靖國神社供奉戰爭罪犯,美化侵略歷史。韓政府敦促日本政界人士正視歷史,並將對於歷史的謙虛反思以及真正反省轉化成實際行動。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