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周守仁到北京教堂主持彌撒 冀內地與香港教會多交流合作
【宗教交流】周守仁到北京教堂主持彌撒 冀內地與香港教會多交流合作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近日率團到北京訪問5天,今早(20日)在北京教區主教座堂主持彌撒,並表示期望北京教區與香港教區、香港教會和內地教會,能合一、共融,多交流認識和合作。


輔理主教夏志誠和副主教蔡惠民當時亦在場,與周守仁一起在台上參與讀經和唱詩,隨後領聖體。周守仁在講道時強調,教宗方濟各推動教會同道偕行的精神,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作為天主的子民,要學懂互相聆聽和尊重。


北京教區主教、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李山表示,希望中國教會能在傳教過程中得到平安,亦希望香港教區與北京教區按聖意發展。


周守仁是香港回歸以來,首位在任香港主教訪問北京。訪京期間,他還會接觸其他主教及神職人員,到訪北京教區神哲學院以及內地負責宗教事務的單位等。


彌撒後,有信眾稱,歡迎香港和內地教會彼此團結,希望兩地主教有更多交流互動。


周守仁在離開教堂時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說,這次交流有用,教友很熱情,希望以後會到內地其他教區。


周守仁說︰「來到之後,人與人交往很多,好過僅是看報道。大家見到教友很熱情,他們很開心,跟另一個教區的主教、神父、教友接觸,這是教會應有的、是一個普世共融教會。我希望不是最後一次來。(會否再訪問內地?)會的,他都鼓勵我去其他教區,因為中國這麼大。」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