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中國】美國FBI拘兩名華裔公民 涉為中國設立海外警察站
【抹黑中國】美國FBI拘兩名華裔公民 涉為中國設立海外警察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拘捕兩名華裔公民並起訴2人,指他們在紐約唐人街為中國營運海外警察站,威脅當地中國異建人士。美國官員指,事件公然侵犯美國主權,對此不會容忍。據報,2人准以重金保釋,若遭定罪將面臨最高25年徒刑。


路透社報道,涉案的兩名男子,分別是61歲盧建旺(音譯,Lu Jianwang)及59歲陳金平(音譯,Chen Jinping),兩人周一(17日)分別在當地家中被捕。盧建旺曾擔任紐約長樂公會會長,陳則是該公會的秘書長。執法部門指,兩人接受北京指使建立警察站,識別和壓制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並對向批評中國的團體進行網絡騷擾。一名聲稱受威脅的異見人士指,其電腦和手機經常受到攻擊,Telegram帳號也遭入侵,更曾收到死亡威脅。


中國外交部曾表示,中國一貫堅持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司法主權,所謂的海外警察站根本不存在。


另外,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34名中國警務人員和8名中國官員,指他們在網上迫害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說,美國打著跨國打壓的幌子,對中國公民提出起訴,是在捏造罪名的基礎上行使長臂管轄權,純屬政治操弄,目的是抹黑中國形象。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