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港合作】梁振英率隊考察貴州省:努力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黔港合作】梁振英率隊考察貴州省:努力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率隊到貴州省,考察黔港合作產業項目。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昨日(15日)在貴陽前往拜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中國銀行原副行長、中銀香港原總裁岳毅,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參加。梁振英表示,近年來,香港與貴州交往密切,經貿合作更加緊密,發展勢頭很好,為進一步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梁振英感謝貴州對全國政協和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貴州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他說,香港在國際貿易、文化教育、科技創新、中藥研發等方面發展迅速。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一帶一路」深入推進,為香港和貴州融入新發展格局提供了寶貴機遇和廣闊空間。希望雙方搶抓機遇,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梁振英表示,將充分發揮優勢,吸引更多香港人士走進貴州、旅遊貴州、投資貴州,推動更多特色產品通過香港走向海外,組織全國政協委員、專家學者為貴州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推動兩地合作邁上新台階。


徐麟、李炳軍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全國政協和梁振英副主席,以及香港各界人士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支持幫助。徐麟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貴州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實施主戰略,努力實現主定位,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希望梁振英副主席發揮重要影響力,推動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中醫藥、大數據等領域合作,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


李炳軍說,希望全國政協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貴州,助力貴州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促進更多資金、資源、人才向貴州集聚,持續推動貴州改革開放創新,為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強有力支撐。


梁振英下午在社交媒體發帖稱,昨日在貴州開始調研,考察黃果樹瀑布和其他旅𨔼資源,並座談香港如何助力;然後考察中藥材和中成藥業;晚上和省委書記、省長會面。他們一行人今早(16日)考察華為雲數據中心,中國電信雲計算貴州信息園、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主樞紐中心,啟動香港和貴州在雲數據和雲計算方面合作的探討。


梁振英表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多方面的,而且需要具體的了解和精準的對接工作。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