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霸道】美國制裁12中國企業指控助俄 中國商務部斥:典型「長臂管轄」!
【橫行霸道】美國制裁12中國企業指控助俄 中國商務部斥:典型「長臂管轄」!

美國近日以涉俄羅斯為由,宣布將多家中國企業和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和「特別指定國民清單」實施制裁。中國商務部周六(15日)批評美方的做法沒有任何國際法依據,是典型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中國商務部15日發布聲明,指堅決反對美國以所謂涉俄為由,對部分中國企業實施制裁。聲明指出,中方注意到,美方近日以所謂涉俄為由,對部分中國企業實施制裁。美方的做法沒有任何國際法依據,也沒有聯合國安理會授權,是典型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嚴重損害企業合法權益,影響全球供應鏈產業鏈安全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聲明強調,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中方將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周四(13日),美國商務部和安全局以涉俄為由將12家來自香港與內地的實體公司加入到黑名單,包括有6間的總部設於香港、1間位於台灣的實體公司。根據規定,美國供應商在未獲得許可的情況下,將不得向清單上的實體出售美國技術或產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