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人才】來港從醫門檻太高? 醫管局高拔陞:不再硬性要求醫生懂粵語
【搶人才】來港從醫門檻太高? 醫管局高拔陞:不再硬性要求醫生懂粵語

公立醫院醫生持續流失,據立法會財委會穩健顯示,去年公立醫院醫生流失率為7.7%,離職人數多達486人。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13日)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表示,醫管局現時已不再硬性要求醫生必須懂廣東話,而且並不限於專科,「佢哋專業嘅知識同技術係我哋最重視嘅。」


公立醫院去年持續流失醫生,流失率達到7.7%,部分專科更出現人手負增長,當中以急症室醫生最為嚴重,醫管局7個聯網中有6個聯網都出現取錄的醫生不及離職人數多。


政府去年修改《醫生註冊條例》後,雖有設立特別註冊途徑,讓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行醫,但去年度經特別註冊途徑來港的醫生僅5人。有立法會議員質疑醫管局要求門檻太高,境外醫生必須懂廣東話才能來港行醫,導致計劃乏人問津。


對此高拔陞表示,醫管局現時已不再要求醫生一定懂廣東話,而且並不限於專科,「大家知道喺醫療上面,佢哋專業嘅知識同技術係我哋最重視嘅,反而語言上我哋有辦法處理到。」


他續指,早前赴英介紹香港公立醫院工作情況時,亦有部分完全不懂廣東話的外籍醫生表示有意來港工作,醫管局照樣與他們接洽。他又指,醫管局目前也有不少有限度註冊的醫生是不懂廣東話,而他們的表現均十分理想。


另外他亦表示,為增加人手供應,醫管局已聯絡將於未來5年退休的醫護,其中有八成人願意退休後延任,顯示相關計劃初見成效。


圖片來源:醫院管理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