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大灣區】梁振英到訪珠海北師港浸大 勉勵學子為國家新時代發展作貢獻
【建設大灣區】梁振英到訪珠海北師港浸大  勉勵學子為國家新時代發展作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12日)到訪位於珠海的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下稱「北師港浸大」),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零距離交流,並在高桌晚宴上以「為國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立志」為題發表演講,勉勵北師港浸大學子把握歷史機遇,通過自身的努力,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國家新時代的發展作貢獻。他稱,內地經濟結構較為多元化,可為香港學生在內地求學和就業提供更多機會和平台,以進一步融入內地社會發展。


梁振英表示,世界不斷演變,在不確定之中,仍然可以預見發展大趨勢。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的崛起,有「歷史的必然性」,中國新一代年輕人將面臨更多機遇與挑戰。他指出,各行各業都應該在中國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過程中扮演好角色。他分享了在內地多個省市的見聞和經歷,並以中醫藥、茶葉和葡萄酒產業為例,提出很多行業在高質量發展進程中大有可為,鼓勵年輕人建立對中國製造的自信,積極參與到說好中國故事中去。


他表示,我們展示的文明和文化不僅屬於中國,它們更是全世界的。我們向世界展示的,是地球上80億人口所共有的寶貴財富。我們需要年輕人接過這把火炬。


梁振英寄語北師港浸大學子,做好人生規劃,努力耕耘,奮發向前。他提到,英語作為重要的溝通工具,北師港浸大學子應該好好利用,去多交朋友、認識不同的文化,與世界連接。


此次高桌演講開始前,梁振英還與北師港浸大學子和香港教師代表座談,了解青年人眼中的大灣區印象,並解答關於大學生就業以及香港與內地融合等問題。


另外,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內地的經濟結構優勢為香港學生提供了平台和機會。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城市,也應該歡迎更多內地學生到香港發展。


梁振英表示,香港有8所很好的公立大學,但學生付出了幾年的心血,往往在「學有所成」之後沒能做到「學以致用」,這是因為香港的經濟結構比較單一,同學畢業之後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需轉行,這對很多同學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他認為,香港學生來內地上學有個好處,他們可以開始融入內地的經濟結構,內地的經濟結構明顯比香港經濟結構寬得多,所以應該為香港學生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和機會。


近年來,香港與內地教育合作的案例越來越多。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先後在廣東開展合作辦學。梁振英認為,香港的學校跟內地的學校各有所長,所以香港的學校跟外國的學校合作是好事,跟內地的學校合作也是好事。香港學校無論是師資、課程、教學語言都比較國際化,現在全球一體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希望內地和香港的學生都能夠有多些機會接觸國際社會,裝備好自己,配合我們國家,逐步走進世界舞台中央。


談到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梁振英表示,全國各地對港人子弟學校需求還是蠻大的。很多香港家長告訴他,他們離開香港到內地發展個人事業,最關注的還是孩子的教育問題。因為目前除了廣東,其他地方都沒有港人子弟學校。「我們辦港人子弟學校就四句話: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他認為,目前內地很多城市在港人子弟建設方面有比較大的空白,希望各方能夠眾志成城,能夠想辦法盡量滿足港人子弟在全國各地接受香港教育的這個需求。


圖片來源: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