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訪粵】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海軍 強調深化練兵備戰捍衛海洋權益

【南下訪粵】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海軍 強調深化練兵備戰捍衛海洋權益


央視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11日)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化練兵備戰,加快轉型建設,全面提高部隊現代化水平,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昨日上午10時許,習近平到南部戰區海軍機關,接見南部戰區海軍官兵代表。習近平觀看反映南部戰區海軍建設情況的多媒體片,聽取了有關工作匯報。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從政治高度思考和處理軍事問題,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堅決捍衛我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堅持以戰領訓,深化戰爭和作戰問題研究,創新作戰概念和戰法訓法。要加強實案化對抗性訓練,突出抓好重點課題專攻精練,提高訓練水平和實戰能力。


習近平強調,要大力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手段,把握新質戰鬥力建設特點規律,推動新裝備新力量加快形成實戰能力。要堅持體系建設、體系運用,深入破解短板弱項,推動作戰體系整體升級。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部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要深入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精心組織實施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統籌抓好「學習強軍思想、建功強軍事業」教育實踐活動,夯實鐵心向黨的思想根基,激發團結奮進的精神力量。要全面加強人才工作,壯大人才隊伍。要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製度化,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要加強部隊教育管理,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確保部隊安全穩定。各級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大興調查研究,認真解決部隊建設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積極主動為官兵排憂解難,帶領廣大官兵不斷開創南部戰區海軍建設新局面。


報道指,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亦有參加活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