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驕傲】女子冰球隊世錦小組賽奪冠後凱旋返港 領隊冀國歌事件不影響運動員
【為你驕傲】女子冰球隊世錦小組賽奪冠後凱旋返港 領隊冀國歌事件不影響運動員

香港女子冰球隊歷史性於世界錦標賽第三級別賽事的小組賽奪得金牌,獲得升班資格,領隊關婉儀賽後哭成淚人。 冰球隊今日(11日)從羅馬尼亞返抵香港,冰協主席簡揚傑、領隊兼秘書長關婉儀、及委員會成員兼女子冰球隊隊長李雅婷與接機者會面並發表感言。 


冰協主席簡揚傑表示播錯國歌事情有需要降溫,認為事情對全港運動員都有影響,更指女冰隊獲勝後心情忐忑不安,播出國歌之後才能放下心頭大石。 


領隊關婉儀直言「等咗呢塊牌10年」,稱讚隊員3年來沒有被疫情打斷,認為今年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績,為她們感到驕傲。關婉儀認為國歌事件應由冰協管理層負責,千千萬萬不要影響到運動員。她表示將會交報告一份令港協滿意的報告,認為今天是高興的日子,是全港各冰球隊高興的日子,不應談論不開心的事。 


隊長李雅婷表示,因為球員很專注、好有決心堅持下去,她們才能獲勝。隊長更直言自己是在對羅馬尼亞時受傷,去完醫院第二日再負傷上場,認為自己應該在不影響隊員的情況下「打到就繼續打」,盡全力支持隊伍。李雅婷亦指,若政府扣減資助,一定會影響冰協未來發展,但未必影響到運動員。她強調,「無論任何事情發生,都不能被事件影響表現,只能專注於目標,我們也負擔不起被影響的後果。」


隊員陳佩穎亦表示不能讓其他事情影響、需要專注,播錯國歌事件並沒有提供更多動力,她指每次訓練及比賽都已經要付全力,認為只是「在做運動員應該做的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