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量發展】梁振英一行到「中國藥都」江西省樟樹市考察調研 高永文:推動中醫藥認證國際化
【高質量發展】梁振英一行到「中國藥都」江西省樟樹市考察調研 高永文:推動中醫藥認證國際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理事會一行繼續江西省的行程,他昨日(8日)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黃璐琦院士、全國人大代表釋養立法師以及「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其他四名理事和工作人員一行,到達「中國藥都」樟樹市考察調研。


梁振英提到,樟樹市的中藥歷史深厚,素有「藥不到樟樹不齊,藥不到樟樹不靈」的美譽。一行人到吳城鄉塘下萬畝中藥材種植基地了解枳殼和吳茱萸的種植,走訪江西國家級中藥材交易市場、樟幫中醫藥一條街,與國醫館義診的中醫師交流、考察樟幫中藥材炮製技藝和藥膳等非遺文化的傳承和發揚,梁振英與同行的「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主席高永文還體驗了「九牛草」艾灸,又到訪知名藥企考察其經典名方生產、智慧電商和科技園的發展。




考察期間,理事們與藥材貿易商、中醫藥企業代表和樟樹市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負責人舉行兩次座談,就如何發揮香港的獨特作用,幫助中醫藥企業應對在種植、定價、流通、商貿、出口等環節面臨的難點和痛點,進行積極而實質的討論。 




晚飯後,考察團又進行了内部討論,總結當日考察成果並為今日的「助推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鏈協同發展」聯席會議暨聯盟(擴大)會議做準備。


梁振英:冀江西企業「開門」讓香港學生看一看


梁振英在考察期間還提到,江西擁有一些香港不具備的產業結構,比如航空產業等。香港學生來江西參加研學遊,除了參觀人文歷史景點,也希望江西企業能「開門」,讓香港學生看一看。他認為,香港高校設置的學科豐富,但香港的服務業佔GDP的比重已超過90%,產業單一,導致畢業生擇業面不廣。他強調香港學生必須將眼光投放在香港以外,尤其是中學生、高中生,應多到祖國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為以後選擇專業、發展事業、追求夢想做參考。


高永文:推動中醫藥認證國際化


湖南省、江西省、廣東省、香港和澳門去年11月已成立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旨在打造以香港為基地的中醫藥國內外商貿中心,為中國中醫藥業界提供面向國際的交易平台。全國政協常委、「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主席高永文在接受《文匯報》訪問時提到,今次訪江西是希望爭取當地業界的支持,在與江西中醫藥業界交流的過程中,發現業界都有攜手讓當地產業走向國際的共同願望,充分明白應該善用香港作為自由貿易港,中醫藥科研和貿易發達等優勢,合作意願誠懇正面。




高永文表示,中醫藥在香港正有系統地現代化發展,深入民心,加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市場與世界接軌,有能力聯同其他省份和特區建立面向國際的中醫藥交易平台,讓內地生產的中醫藥更好地、自主地走向世界。


他認為若要打造以香港為基地的中醫藥國內外商貿中心,需要內地各中醫藥信息平台共享信息,攜手建立一套面向國際的中醫藥認證制度,而這也是聯盟所推動的工作之一。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