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決心】人民日報文章: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統一決心】人民日報文章: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人民日報》今日(8日)發表文章,指出「台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打「台灣牌」的嚴重挑戰來一次,中方必定堅決斗爭一次。文章稱,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塑造推進國家統一的戰略態勢與環境,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針對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竄美期間與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會面的嚴重政治挑戰,中方採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文章指出,中國政府採取反制措施是對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美方企圖「以台制華」行徑的堅決有力回擊,充分彰顯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文章進一步指出,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塑造推進國家統一的戰略態勢與環境,並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這是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得到普遍認可的事實。中國人民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全文如下:


「台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打「台灣牌」的嚴重挑舋來一次,中方必定堅決斗爭一次。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塑造推進國家統一的戰略態勢與環境,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針對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竄美期間與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會面的嚴重政治挑舋,中方採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這是對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美方企圖「以台制華」行徑的堅決有力回擊,充分彰顯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蔡英文「過境」是假,謀求「突破」、宣揚「台獨」是真﹔所謂「外交大突破」是假,「害台」「賣台」是真。「過境」竄美期間,蔡英文不是老老實實待在機場或賓館,而是以各種名目同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接觸,搞台美官方往來。明眼人一看便知,「過境」竄美根本不是「私人性質」的活動,本質上是「倚美謀獨」「媚美賣台」,企圖制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伺機在國際上兜售「台獨」主張,並謀求美國反華勢力的支持。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利用各種機會從事謀「獨」分裂活動,美方大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置台海和平穩定和台灣民眾根本利益於不顧,完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和破壞者。


美國國會作為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有責任履行美國政府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嚴格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官方往來。無論根據國際法還是美國內法,「三權分立」都不是美無視國際義務,違反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挑舋中國主權、違背其在台灣問題上所作承諾的理由。過去的錯誤不能為今天的錯誤開脫,犯錯次數的疊加不能提供任何合法性。美國口口聲聲稱其一個中國政策沒有變,實際上卻在不斷「切香腸」,歪曲、篡改、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美方的所作所為,就是把台灣當作遏制中國發展進步的棋子,最終犧牲的是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光明前途。


中方堅決反對台灣地區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過境」竄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中方已多次就蔡英文「過境」竄美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一味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性質極為惡劣,中方必須堅決反制。中方的反制措施既不是美方辯稱的「過激」,也不是其所謂的「單方面改變現狀」。中國政府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都屬於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合法權利,是必要、及時的防守反制,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阻止美國反華勢力和「台獨」分裂勢力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一個中國原則得到聯合國和絕大多數國家的承認,已成為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構成二戰后國際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對美台勾連升級予以堅決反制,也是維護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和二戰后確立的國際秩序的正當之舉。如果中國對美國干涉內政和損害主權的行為無動於衷,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等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就將淪為一紙空文。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借台灣問題挑舋滋事,對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行徑說不,就是在捍衛國際公平正義。正因如此,中國的做法得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國家的支持。


「台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打「台灣牌」的嚴重挑舋來一次,中方必定堅決斗爭一次,決不允許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踐踏和破壞。事實証明,通過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爭,中國政府進一步掌握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進一步鞏固了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中國政府有強大能力塑造推進國家統一的戰略態勢與環境,有強大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阻遏不了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阻擋不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國人民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圖片來源:人民網、人民網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