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量發展】偕「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理事會赴南昌、與江西省座談 梁振英:江西省數字經濟增加值突破萬億元、贛港進出口貿易總額達460.78億元
【高質量發展】偕「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理事會赴南昌、與江西省座談 梁振英:江西省數字經濟增加值突破萬億元、贛港進出口貿易總額達460.78億元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7日)與「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理事會一行出發前往江西南昌四天,參與推動「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的工作。他昨晚在社交網站發帖文,指一行人在南昌召開了座談會,聽取江西省政協主席唐一軍、副省長夏文勇等介紹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與省商務廳、省文旅廳、省衞健委、省港澳辦、省中醫藥管理局負責人進行交流互動。座談會後,訪問團和江西省委書記尹弘和省長會面。


梁振英表示,江西經濟發展迅速,2022年,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全國前列,GDP增長4.7%,增速與福建并列全國第一。同年,全省數字經濟增加值突破萬億元,佔GDP比重提高到35%。


此外,梁振英分享了贛港兩地的經貿合作情況,表示兩地進出口貿易總額在2022年達到460.78億元,增長28.5%,實現4年翻一番。香港是江西繼美國、東盟、歐盟之外的第4大出口市場,如按單一國家(地區)來排,則是江西第2大出口市場。此外,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資的第一來源地,新設企業數、實際利用外資佔全省比重分別達到66%、82%以上,去年在贛投資項目61個,總投資726.6億元。香港是江西企業境外上市主要資本市場,在港上市企業25家。


梁振英又提到,江西企業也加快「走出去」,累計在港設立企業超過170家。同時,香港成為江西最大的境外旅遊客源市場,疫情前每年接待香港遊客68萬人次。目前,港籍在贛學生333人,兩地共建姐妹學校6對。


梁振英今日(8日)將考察樟樹市的中藥材種植基地和交易市場,並座談中藥材的商貿問題。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