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華】馬克龍下午將與習近平會談 強調中法對話重要
【馬克龍訪華】馬克龍下午將與習近平會談 強調中法對話重要

法國總統馬克龍今日(6日)繼續第二日的訪華行程,將聯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料會談及烏克蘭戰事,及加強中法歐的經貿合作。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迎接馬克龍,兩人先握手合照,之後舉行會談。李強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稍後將就中法、中歐關係的重大問題,與馬克龍進行深入交流,相信能取得廣泛共識及決定兩國關係發展方向。


馬克龍其後又與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會面,趙樂際指馬克龍此行突顯中法友好互信,兩國關係長期以來走在中國和西方大國關係前列,過去馬克龍和習近平保持密切交往,共同引領新時期中法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實現互利共贏,相信馬克龍今次到訪對中法關係未來發展有深遠影響。


應習近平的邀請,馬克龍於4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於同一時間訪問中國。這次是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後第三度訪問中國,也是他連任後首次訪華行。


據法廣與路透等外電報道,馬克龍昨日(5日)在法國大使館內的公開講話中表示,中國重申其對聯合國憲章的依附,而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認為對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的捍衛,也意味着共同前進並努力尋找和平之路。


馬克龍稱,北京提出了一項針對俄烏衝突的和平計劃,儘管他並不全部同意中國和平方案的內容,但中國提出的和平之路證明了其參與解決衝突的意願。因此,「就算中國的和平方案並不是我們的備選項,它起碼也是中國承擔責任和努力開闢一條通往和平之路的意願的體現」。


馬克龍表示,他希望中方此舉能夠和其他方面一道,向烏克蘭人民提供實質性的幫助。因此,他認為與中國的對話是不可或缺的。


原圖:TVB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