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麥卡錫會見蔡英文前夕 大陸啟動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行動 解放軍東部戰區: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錦繡河山!
【台海局勢】麥卡錫會見蔡英文前夕 大陸啟動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行動 解放軍東部戰區: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錦繡河山!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表示,麥卡錫將於美西時間周三(5日)上午10時(香港時間周四凌晨1時)在加州里根圖書館會晤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根據該辦公室公開的名單,與會的主要成員除麥卡錫外,還包括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主席艾吉拉(Pete Aguilar)、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特別委員會民主黨首席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等。這也是台灣地區領導人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眾議院議長會面,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副秘書長張惇涵於美西時間周二(4日)下午證實,蔡英文之前過境紐約,於當地時間3月30日曾會晤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佛瑞斯,連同周三即將會晤的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此行連續見了美國兩黨領袖。蔡英文期盼台美在共同關注的安全議題上持續合作。


而在蔡英文與麥卡錫會晤前夕,大陸宣布於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周三啟動。福建海事局微信公眾號「福建海事」發出有關消息,並附上一艘海巡船的照片,及一張列出台灣與周遭海域的地圖。但就沒有清楚說明行動詳情,及是否會由解放軍執行。


另外,今天清明節,解放軍東部戰區的官方微博發出三張圖及一段視頻,以「守護.清明」為主題,強調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錦繡河山!」


三張圖以「宗」、「國」、「興」三個中文字為主,均將台灣的地圖作為這三個中文字的「一點」。配文稱:「在清明節來臨之際,東部戰區深切緬懷為國家解放、民族復興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官兵面向英烈面向復興發出最真摯的告白: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親情血脈,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先輩遺志,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錦繡河山!」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Speaker Kevin McCarthy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