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重啟】高鐵香港段長途列車服務重啟首日反應熱烈 市民期望加開班次
【全面重啟】高鐵香港段長途列車服務重啟首日反應熱烈 市民期望加開班次

高鐵香港段今日(4月1日)起全面重啟跨省長途列車服務,直達北京、長沙、杭州、上海及武漢等城市。適逢清明節及復活節長假將至,高鐵西九龍站中午約11時有大量旅客準備出發,有工作人員在場維持秩序及協助乘客。


市民洪先生帶同子女前往廈門探親,他認為高鐵現時開通的班次不足,要買到前往福建的車票並不容易。他又認同高鐵重啟長途列車服務的首日,乘客人數很多,「所以都係嗰句,多啲班次,應該就ok啦。」


崔先生與家人買了前往杭州的頭班車車票 ,準備在清明節回老家祭祖。他表示,兩、三年沒回家了,得悉高鐵長途列車服務重開後十分開心,開放售票當日早上五六點,已到現場排隊買回鄉車票,但排隊7、8個小時都買不到,後來在自助機那邊就買到。


蔡先生與陳女士結伴前往汕尾,預計逗留一星期,他們表示雖然不太懂如何用手機填寫表格,但幸好有現場職員協助,又覺得高鐵很方便,速度十分快。他們期望未來高鐵能「地鐵化」,推出高鐵版「全月通」方便乘客多次往返香港和內地,「過深圳咋嘛,『地鐵化』後鐘意幾時上就幾時上,效率一定提高好多!」


港鐵則表示,因應清明及復活節假期臨近,市民出行需求殷切,部分北上長途班次例如到北京西及福州等的車票售罄。今早有不少乘客乘搭高鐵回鄉,亦有不同的首發團前往潮汕、廈門、桂林及貴陽等地。港鐵於車站安排超過100名人手,並加強車站指示及分流措施,今早西九龍站整體運作大致暢順有序。


港鐵續指,未來數天是復活節出行高峰期,呼籲乘客預留足夠時間辦理出入境手續,並於出發前確認已填妥內地要求的電子健康申報,及儲存截圖紀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