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變動】《星島日報》:林穎茜5月9日將離任副刑檢專員 加盟司法機構擔任法官
【人事變動】《星島日報》:林穎茜5月9日將離任副刑檢專員 加盟司法機構擔任法官

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獲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評為「庭上表現超卓」的刑事檢控科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Vinci),將於今年5月9日正式離開律政司,並會加盟司法機構擔任法官。《明報》則引述法律界消息人士稱,在目前司法機構案件積壓、法官人手緊張下,林穎茜很大可能加入司法機構擔任法官,甚至被看好加入原訟庭。


律政司發言人回覆《明報》查詢時說,不會評論個別員工動向。發言人續稱,如其他公私營機構一樣,「人事更替時有發生,任何人事變更均不會影響律政司的整體運作」。江樂士則向《明報》表示,他一直認為,若林有一日離開律政司,可能是加入司法機構。


目前在刑事檢控科專專責「商業罪案」的林穎茜,是5位副刑事檢控專員之一、也是律政司檢控官中歷來第2位女資深大律師。


現年48歲的林穎茜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曾於2004至2008擔任時任刑事檢專員江樂士的私人助理,江樂士評論林「庭上表現超卓,是年輕一代檢察官的榜樣」。


林穎茜曾負責的多宗律政司就反修例示威案的覆核加刑案均取得成功,在部門可說年輕有為。她於1999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2005年晉升為高級檢控官,她曾在不同的分科工作,包括政策,入境處案件,家暴受害人約章等等。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