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海南】李強:加快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用心做好養老醫療等民生工作
【考察海南】李強:加快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用心做好養老醫療等民生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正在海南考察,強調要堅持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改革開放,高質量高標準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養老、醫療等民生工作,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據新華社報道,李強昨日(29日)來到海口新海港客運樞紐項目現場,聽取封關運作項目進展情況等匯報。他強調,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要認真貫徹習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突出制度集成創新,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李強指出,只有「管得住」才能「放得開」,要推進軟硬件建設,深入開展「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壓力測試,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信息技術和手段,大力提升智慧高效協同監管能力,為2025年底全島封關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李強隨後探訪華邦美好家園(海口)孝慈苑,了解海南省養老事業發展和養老機構的營運情況。他強調,要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加強養老服務保障,又指居家養老是國家最主要的養老形式,要圍繞老年人所盼所願,積極探索社區嵌入式養老服務,完善服務設施,解決好老年人吃飯、就醫等需求。要樹立積極老齡觀,分層分類做好養老服務,讓高齡失能老人老有所養,讓低齡健康老人老有所為、發揮餘熱。探訪期間,李強走進老年活動室、養老居室,與老人們親切交談,祝願他們健康、樂觀、長壽,生活越過越好。在與養老機構負責人和護理人員交流時,他指出養老需要一批職業化專業化人才,要學習借鑒國際先進經驗,加強技能培訓,提高標準化服務水平。


其後,李強到訪海南省中醫院江東院區,聽取海南省醫療衞生發展、異地就醫報銷和中醫院情況等匯報。他強調,要加強醫療衞生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完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機制,推進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讓群眾享受到更便利更實惠的醫療服務。李強又視察了黎族醫藥門診,與當地中醫專家交談。他指,包括黎醫黎藥在內的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要堅持傳承創新、開放包容、中西結合,充分發揮中醫藥防病治病的獨特優勢和作用。李強續指,三年來廣大醫務人員為抗擊新冠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特殊貢獻,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李強充分肯定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希望海南深入貫徹習近平關於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譜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