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鄂港合作】湖北省旅遊推介會在港舉行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想把我們更多的文化通過香港傳向世界!
【推動鄂港合作】湖北省旅遊推介會在港舉行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想把我們更多的文化通過香港傳向世界!

由湖北省(簡稱「鄂」)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2023年「極目楚天 鍾情湖北」湖北省旅遊推介會,今日(28日)在香港舉行。活動旨在全方位展示和推廣湖北豐富的旅遊資源,促進鄂港兩地旅遊業界的深度合作。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香港旅遊業議會副主席謝淦廷出席並致詞,李述永稱冀向香港人推介湖北市旅遊資源:「想把我們更多的文化通過香港傳向世界!」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表示,2021年11月,湖北省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建立合作機制,雙方簽署了文化交流與合作協議書,為促進兩地在文化藝術領域建立常態化的穩定交流合作關係奠定了基礎。她強調,湖北與香港是一對知音。一直以來,我們都互為橋樑、雙向奔赴,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區域聯動發展共同體。這次他們到香港推廣,目的就是落實鄂港高層合作機制協議,促進雙邊的旅遊往來,共同推動鄂港旅遊市場的恢復,推動雙向交流合作不斷深入。


李述永接受訪問時,首先感謝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間,特別是2020年的時候,對湖北武漢的支持,讓他們走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擾,有了今天疫情後的春暖花開,期待看到香港人在湖北旅遊。


她形容香港與湖北是發展的共同體:「我們知道了在武漢有一條香港路,在香港有一條漢口道。」她指兩地都憑藉獨有的文化為自己創造地位,她希望借助香港這個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平台,向全世界進行文化和旅遊的推廣,更好地講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故事。她說:「想把更多我們的文化通過香港傳向世界,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國,知道湖北。」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指出,在港澳和內地全面恢復團隊旅遊後,湖北省是第一個來到香港的省級文旅推介團,推介陣容強大,推介的長江三峽、神農架、恩施大峽谷、武當山、荊州和襄陽古城等都是國際知名的旅遊景點。他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進一步促進湖北與香港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加强两地合作,實現互利雙贏。



香港旅遊業議會副主席謝淦廷指出,鄂港兩地之間淵源深厚、人緣相親、交流頻繁,在旅遊、文化、體育、經貿、人文、青年遊學等多個重點領域,長期以來都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合作成果豐碩。歡迎湖北省文旅部門和企業日後與議會進一步合作,在香港地區舉辦更多具有特色的品牌活動及文旅推介會,以及組織更多赴湖北的考察團、旅遊人才培訓交流團等活動,讓旅遊同業和從業人員藉此加強溝通,更深入了解雙邊文化旅遊資源及最新發展,共同拓展旅遊市場。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擔任活動主持人。她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透露,她剛從武漢回來,曾到訪武漢大學的櫻花大道。她說:「如果要我推薦的話,實在有太多旅遊景點值得推薦,湖北的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但在這個季節,如果要我推薦的話,一定是武漢的櫻花,有整片白色與粉紅色的櫻花,櫻花更加會飄落在你的頭上及身上,散發出陣陣香氣!」她指香港人都喜愛去旅行,期望港人能化身成湖北的旅遊大使,向世界推薦湖北旅遊文化資源,又表示「不單止去一次,要去多幾次,慢慢體驗。」 


活動中,來自武漢市、宜昌市、恩施州和神農架林區的推介官先後介紹了各地特色文旅資源。來自湖北嘉程國際旅行社、武漢捷尼國際旅行社、湖北省海外旅遊(集團)和湖北神農架文化旅遊集團先後推介了旅遊新線路和新產品。武漢「知音號」遊船、宜昌交旅集團、恩施大峽谷景區、襄陽古隆中景區重點推介了特色旅遊項目和景區特色資源。



最後,在與會嘉賓的見證下,鄂港兩地旅遊業界代表現場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全新旅遊產品,促進兩地深度合作交流。推介會還邀來湖北省京劇院兩位演員表演京劇、湖北省民族歌舞團表演團隊表演恩施土家族舞蹈等,藉此讓香港各界了解當地文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片段截圖、金鈴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