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斷交」】洪都拉斯宣布即日起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與台「斷交」】洪都拉斯宣布即日起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洪都拉斯政府周六(25日)宣布與台灣結束「外交關係」。其後台灣地區外事機關亦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與洪都拉斯「斷交」。現時,台灣的所謂「邦交國」減至13個。


台灣傳媒報道,洪都拉斯外交部長上周依總統卡斯特羅指示,率團訪問北京商談建交相關事宜。其後台灣方面於上周四(23日)決定立即召回駐洪大使張俊菲。而在洪都拉斯當地時間周六晚上6時左右,外交部發布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


洪都拉斯政府的聲明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即日起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停止與台灣的一切接觸和官方聯繫。


台灣地區外事機關在今日(26日)上午9時半召開記者會,機關首長吳釗燮正式宣布,與洪都拉斯「斷交」。他指,洪都拉斯與北京正開展建交談判,經過溝通無效,遂決定即日起終止和洪都拉斯的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劃,撤離大使館等相關人員,並要求洪國關閉其駐台大使館。


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Iris Xiomara Castro Sarmiento)早前在社交網站表示,已經指示外長促成與中國大陸正式建交的事宜。其後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Eduardo Reina)於上周四早上率領特使團出發前往大陸,與北京商討建交事宜。


圖片來源:Xiomara Castro de Zelaya@XiomaraCastroZ twitter、洪都拉斯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