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英雄】中國空軍首批殲-11B戰機女飛行員完成「單飛」 飛行教官:強度跟男飛行員一樣
【巾幗英雄】中國空軍首批殲-11B戰機女飛行員完成「單飛」 飛行教官:強度跟男飛行員一樣

據央視近日報道,中國首批5位殲-11B戰鬥機女飛行學員順利完成「單飛」,這也標誌她們已經成為一名合格的殲-11B戰鬥機女飛行員。報道指5名首飛的女飛行學員平均年齡只有23歲,她們經過層層選拔,實現了完美的蛻變,成為顏值和實力兼具的飛行員。


「單飛」是指獨立駕駛戰機完成訓練課目,日前由飛行院校直接培養的中國首批5名殲-11B戰機女飛行學員在空軍西安飛行學院某旅接受了單飛考核,考核中,5名女飛行學員駕駛戰機完成了通用駕駛技術課目訓練,向成為一名合格的三代機戰鬥員邁出了重要一步。


女飛行學員王辰表示,首次單飛包括的動作比較多,有載荷比較大的高級操作機動,比如說保持能量轉彎、最大角速度盤旋等等。比較考驗我們對飛機邊界性能的掌握和對飛機的精准操控能力。


空軍西安飛行學院飛行教官王磊說:「今天她們首次單飛,我對她們的評價是優秀,她們完成了我們殲-11B飛機的高過載大強度飛行訓練,而且她們的強度跟男飛行員是一樣的。」


另一位女飛行員閆仲玥說,她們是通過這個機會向大家證明女飛行員其實是可以的,「證明我們女性可以,我們同樣能夠駕駛重型戰鬥機,我們可以飛殲-11B,未來我們也可以飛殲-20,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閆仲玥又說,作為首批殲-11B女飛行員,這對她們來說既是榮譽也是考驗,雖然女性的力量要弱於男性,但是飛行不是「空中掰腕子」,只要你的力量能夠達到抗荷要求及格線;她們在空中更多拼的是決策和操縱。她亦認為女性比起男性更有耐力和忍耐力,「這在即將到來的長航時持續作戰中,我認為我們可以更好適應」。


空軍西安飛行學院副旅長郎林超表示,在未來作戰中,更注重武器平台的精准操縱,而女飛行員心細、縝密、敏感的特點,使她們在武器操控、精密設備使用以及地形識別等方面,都有著更大的優勢,能更沉著冷靜、有條不紊完成作戰任務。


殲-11B是中國在引進俄羅斯蘇-27戰機的基礎上,進行完全國產化並大幅升級改裝,世界最先近的三代重型戰機之一。其空重16噸,起飛重量約24噸,最高速可達2.35馬赫。


原圖: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