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先告狀?】英揆辛偉誠:中國對世界秩序帶來挑戰
【惡人先告狀?】英揆辛偉誠:中國對世界秩序帶來挑戰

英國首相辛偉誠指出,中國對英國經濟利益造成最大的威脅,而中國最近的行為讓人擔憂,正對世界秩序帶來系統性挑戰。


正在美國加州訪問的辛偉誠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中國的價值觀與英國有著截然不同的分歧,對世界秩序構成挑戰,英國將保持警惕,捍衛自身的價值觀和利益,同時嚴肅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包括已經採取的阻止中國投資半導體等敏感行業的行動。


英國周一(13日)發表了新一份外交國防綜合評估,指出中國在國民生活和政府政策等各個領域,都是劃時代的系統性挑戰。英方表示,會與北京進行建設性的接觸,但如果中方的行為威脅到英國的利益,英方將採取迅速而有力的行動保護自身。評估還指出,俄羅斯是中短期內英國最迫切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優先事項之一。


另外,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批准大幅增加對台灣的潛艇零部件和技術出口。根據英國政府出口許可數據,去年首9個月,英國政府授予企業向台灣出口潛艇相關部件和技術的許可價值總計達到創紀錄的1.67億英鎊(約15.8億港元)。路透社分析數據發現,數額比過去6年的總和還多。報道稱,這些數據都是公開的,但之前沒有報道過與台灣有關的最新數據。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回應稱,「如果這是真的,那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又敦促英國停止對台提供軍事支持。


路透社引述兩名了解出口情況的議員和兩名前政府官員說,這些批准反映英國支持台灣的意願增強。其中,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議員說,授權出口許可證相當於為台灣在武裝提升方面開了「綠燈」。


圖片來源:Rishi Sunak@RishiSunak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