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反駁中美「脫鉤」論 李強: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
【全國兩會】反駁中美「脫鉤」論  李強: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早(13日)在回答有關中美關係的提問時表示,中美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從對方的發展當中受益, 「中美可以合作,中美應該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為,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 ​​​」


李強提到,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5周年,改革開放發展了中國,也影響了世界。據其掌握的情況資料看,絕大多數外資企業仍然是看好在華的發展前景。去年中國實際利用外資1890多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這個數據與疫情之前、就是3年之前做比較,中國還多了近500億美元,說明中國仍然是全球的投資高地。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不管外部形勢發生什麽變化,一定會堅定不移向前推進。


李強指,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共享發展機遇的重大舉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經在上海連續辦了五屆,即使在疫情情況下也從來沒有中斷,「很榮幸,五屆我都參加了。」李強又指,進博會的舉辦充分說明開放的中國大市場是世界各國企業發展的大機遇。今年,中國還會對接高標準的國際經貿規則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環境會越來越好,服務會越來越優,開放的中國、發展的中國歡迎大家來投資興業。


李強說,中美關係當前重要的是,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會晤時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轉化為具體行動和實際方案。他知道,這幾年美國國內有人炒作中美兩國「脫鉤」論,但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這種炒作中真正受益。據中方統計,去年中美貿易額已高達近760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他說:「中美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從對方發展中受益。」


李強指,他去年很長時間在上海工作,那裡有7萬多家外資企業,也有很多機會與包括美資在內的外企高管接觸交流,「他們都跟我說,看好上海、看好中國,世界應該合作。」李強續指,「他們都認為合作才能共贏。這些都表明,中美可以合作、應該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為,圍堵打壓對誰都沒好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