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及劉國中當選國務院副總理
【全國兩會】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及劉國中當選國務院副總理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今日(12日)上午9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主要議程是決定多個重要政府職務人選,其中較受關注的是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等。結果,丁薛祥、何立峰、張國清及劉國中當選國務院副總理。


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77人,出席2946人,缺席31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其中,丁薛祥獲2944票贊成,兩票棄權;何立峰獲2943票贊成,3票反對;張國清獲2946票贊成,零票棄權;劉國中獲2946票贊成,零票棄權。


丁薛祥原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何立峰原任國家發改委主任,劉國中、張國清原來分別主政陝西、遼寧,在二十大晉身政治局。


國務委員方面,提名包括王小洪(公安部長)、李尚福(候任國防部長)、秦剛(外交部長)、吳政隆(前江蘇書記)與諶貽琴(前貴州書記)。吳政隆日前已履新國務院機關黨組副書記,已提名兼任國務院秘書長,成為李強的大管家。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