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訪南沙】蔡若蓮廣州訪問團參觀兩校 感謝業界對公民科考察提意見
【到訪南沙】蔡若蓮廣州訪問團參觀兩校 感謝業界對公民科考察提意見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10日)率領訪問團,在廣州南沙進行最後一天訪問行程。訪問團早上到訪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與教師交流和參觀學生上課,了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就讀的情況。


訪問團成員包括香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以及30多位香港教育界代表。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校長潘淑嫻與學校管理團隊接待了訪問團一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科部副部長徐凱、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以及廣東省教育廳、廣州市教育局、南沙區政府相關領導出席了訪問活動。


蔡若蓮致詞時提到民心學校從最初的一片工地建設成如今的美麗校園是「非一般的旅程」,盛讚民心團隊全心全意全情的努力,值得致以最高的敬意,是將精神和意志轉化為實踐和成果的完美詮釋。


她又指民心學校的環境非常優美,能夠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與學環境,亦非常喜歡民心的圖書館,相信學生們一定會在其中流連忘返;並高度評價課堂教學質量,指出憑借學校領導的創新思維和教學團隊的努力,一定能夠實現教育理想,培養愛國愛家的新一代。她指通過此次來內地訪問,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學生在內地升學擁有非常難得的優勢和機遇,希望訪問團的校長們能把這個信息帶回到香港,跟老師和同學們分享。

 

潘淑嫻致詞時分享了民心學校的創辦歷程和辦學成果,又指民心團隊牢記牽頭創辦該校、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囑托,形容「民心是神聖和光榮的使命」。她向訪問團介紹民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DSE課程的開展情況,表示民心目前正在積極申請成為DSE內地考點,希望為更多的港人子弟和國際考生提供場地便利。


潘淑嫻表示,她希望未來在各部門的關切下,能夠創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提升粵港澳基礎教育交流合作活動的品質;亦希望與香港姊妹學校加強教育交流合作,互鑒互促,共創優質教育,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的融合發展。


為期兩天的高中公民科內地考察教育界代表團訪問活動於昨日傍晚結束,團員從廣州乘高鐵返港。蔡若蓮感謝教育界代表參與,就公民科內地考察提供專業意見。教育界代表均表示行程甚具意義,認為考察活動將有助學生了解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增進中華文化的認識和欣賞,提升國民身分認同。 


原圖:政府新聞網、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