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荷蘭限制晶片設備出口中國 外交部堅決反對:不要跟隨個別國家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無理打壓】荷蘭限制晶片設備出口中國  外交部堅決反對:不要跟隨個別國家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荷蘭貿易部部長最近宣布,基於國家安全考慮,荷蘭政府將在夏天之前對其晶片出口實施新的限制。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9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對荷蘭方面以行政手段,干預限制中國和荷蘭企業的正常經貿往來表示堅決反對,「我們已經向荷蘭方面提出了交涉。」


毛寧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指出,近年來,個別國家為了剝奪中國的發展權利,維護自身霸權,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甚至不惜犧牲盟友的利益,脅迫誘拉一些國家對中國採取出口限制措施,有關霸凌霸道行徑嚴重破壞市場規則和國際經貿秩序,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嚴重沖擊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世界經濟發展,終將反噬自身。


她強調,中方希望荷方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和市場原則,尊重契約精神,從維護自身利益出發,不跟隨個別國家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同中方共同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自由開放的國際貿易秩序,維護兩國和雙方企業的共同利益。


荷蘭政府周三(8日)宣布,將對先進晶片設備出口到中國進一步設限,並在夏天前實施。外貿部長施萊納馬赫(LiesjeSchreinemacher)在荷媒專訪中說:「我已衡量所有利益,但國家安全第一。」她呼籲其他歐盟國家應跟隨荷蘭,採一致立場。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去年10月對中國實施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旨在遏止中方的半導體製造能力,並且拖慢中國軍事發展。美國政府亦試圖推動盟友對中國採取類似的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其中,荷蘭政府在採取這項措施之前,已與美國及日本商討數月。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