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灣區機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投放逾1200萬元支持港青到大灣區內地城市交流
【把握灣區機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投放逾1200萬元支持港青到大灣區內地城市交流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將在今年內投放超過1200萬港元,透過多元化交流項目,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各個城市了解最新發展,預計受惠人數超過1萬人。基金支持的重點項目包括「粵歷交流計劃」、「灣行者」交流計劃、「實幫你」實習及就業計劃等,讓香港青年在灣區尋找升學、就業及創業的機會,進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兩地全面通關後,基金會積極支持及鼓勵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親身體驗,促進青年於灣區作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了解當地的最新發展及文化生活,讓更多青年把握灣區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了解,基金支持的項目可以讓香港青年了解大灣區的科技創新發展、學術文化、經濟及民生等多方面的了解,並與當地年輕人進行互相交流及學習。其中,「灣行者」交流計劃更鼓勵香港青年以小組形式,前往灣區內地城市進行交流,認識當地文化、歷史、風土人情和生活面貌。此外,「實幫你」- 實習及就業計劃鼓勵香港青年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實習或工作,開展事業新里程。基金亦透過「築願計劃」,資助香港青年服務機構舉辦多元培訓,讓香港青年了解大灣區的發展趨勢和機遇。


除了上述項目外,基金還舉辦「大灣區城市體驗之旅」、「創明天獎學金」、「2023-24築願計劃」、「團體合作交流及實習資助計劃」等多元化資助項目,讓更多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尋找機遇。此外,基金還與香港浸會大學事業策劃中心合辦「2023暑假深圳實習計劃」,讓30位香港大學生了解大灣區最新發展和機遇,鼓勵他們到大灣區工作及發展事業。


在這個兩地交流頻繁的時代,基金的資助計劃可以讓香港青年有更多機會前往大灣區,了解最新的發展和機遇,並在灣區尋找升學、就業和創業的機會,進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青年想了解更多有關各項資助計劃可以瀏覽基金網站 www.gbayouth.org.hk,另外如需了解更多大灣區內升學、就業及創業的資訊及服務,可以在瀏覽大灣區青年基金專屬青年平台「YO PLACE」,網址:www.yoplace.org.hk。


圖片來源: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