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趙樂際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冀香港守正創新 提「四個帶頭」
【全國兩會】趙樂際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冀香港守正創新 提「四個帶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日(7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接見。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引述趙樂際指,新一屆人大代表是愛國愛港中堅力量,指過去幾年香港經歷重大轉折,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是國家過去5年工作的突出重點,強調中央考慮香港問題從來是國家戰略高度、以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基礎。


趙樂際提出三點希望,包括守正創新,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創新破解很多治理和發展難題;做到拼搏自強,實現強國建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中作出新貢獻;以及團結奮進,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所有可以調動的力量。


他又向港區代表提出四個「帶頭」,要求各人帶頭深入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針,向社會和市民宣講中央精神,將各界聲音反饋給中央;帶頭堅決維護國安,反對所有干擾及破壞「一國兩制」穩定的行為,匯聚護港愛國的強大力量;帶頭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施政,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新理念、新作風;以及帶頭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推動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拓展新空間、創造新動力。


被問到何謂「守政創新」,馬逢國指個人理解是準確貫徹「一國兩制」落實,希望用創新方法克服現時香港的深層次問題。港區人代代表團新聞發言人陳勇表示,會面約一小時,趙樂際、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人參與會見。


據了解,人大代表昨晚才獲通知,今早會見領導人,有人大代表稱今次安排與往年不一樣,大家都以為會先與政協會面,才到與人大代表見面,形容趙樂際說話審慎、正面。6名發言代表包括馬逢國、陳勇、吳秋北、李慧琼、朱葉玉如及霍啟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