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霸權】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國不能剝奪別國發展高科技行業權利
【科技霸權】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國不能剝奪別國發展高科技行業權利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近日受訪時認為,美國無法永遠成功阻止中國擁有強大的晶片,最終只會減少美國就業,切斷產品銷路。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注意到美國自去年8月推出《晶片與科學法》以來,美商界不少機構和人士都對法案提出質疑。


毛寧指,美國半導體行業高度依賴全球供應鏈,「脫鉤」不僅違背產業發展規律,還將使美國付出巨大的經濟和技術成本。她引述波士頓諮詢集團的預測,如果對華完全「脫鉤」,美國的半導體行業將失去18%的全球市場份額和37%的收入,減少1.5萬至4萬個高技能工作崗位。


毛寧續指,美國希望在高科技行業保持全球領先,無可厚非,關鍵在於公平競爭,不能為了維持科技霸權而不擇手段,亦不能剝奪其他國家的發展權利,更不應為了一己私利,破壞全球產供鏈,令本來已經非常脆弱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


毛寧強調,中國的發展始終建立在自身力量的基點上,從「兩彈一星」到載人航天、量子通信、北斗導航,事實已經證明,限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的發展,只會增強中國自立自強、科技創新的決心和能力。


據英國《金融時報》上周四(2日)報道,比爾蓋茨接受採訪時說,「我認為美國無法永遠成功阻止中國擁有強大的晶片,我們將迫使他們(中國)花費時間和大筆金錢來製造自己的晶片。」他希望,美國和中國能夠更好地相處,但兩國的關係似乎處於惡化趨勢,他對此感到失望和擔憂。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