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國防預算15537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7.2% 李克強: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全國兩會】國防預算15537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7.2% 李克強: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在今早的全國人大開幕式上,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針對今年軍事戰略方針,要圍繞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邊鬥爭、邊備戰、邊建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統籌抓好各方向各領域軍事鬥爭。據悉,今年中國的國防預算為15537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增長7.2%。


李克強表示,過去5年,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發生一系列重大變革。人民軍隊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深入推進練兵備戰,現代化水準和實戰能力顯著提升,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有效遂行邊防鬥爭、海上維權、反恐維穩、搶險救災、抗擊疫情、維和護航等重大任務,提升國防動員能力,有力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中國的國防預算是每年「兩會」上最敏感的數字。中國自2016年以來,軍費增幅一直維持在個位數,去年的國防預算同比增長7.1%。然而,過去1年來,隨着國際局勢的巨大變化,從歐洲到亞洲很多國家或地區紛紛提高軍費預算,尤其是美、台、日等軍費都以雙位數上漲,外界關注中國最新軍費漲幅會不會達到雙位數。


據了解,國家財政部今年向全國人大遞交的2023中央和地方財政預算報告中,將國防預算列入「2023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計和支出安排」項目,稱「國防支出15537億元人民幣,增長7.2%」。中國的國防預算過去3年增長分別是6.6%、6.8%和7.1%,今年的7.2%是4年以來增幅最高數字。


昨日(4日),全國人大發言人王超表示,中國國防費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基本穩定,低於世界平均水平,增長幅度也是適度和合理的,他又稱,「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反而是維護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的積極力量。」


圖片來源:中國軍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