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對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比爾蓋茨:美國永遠無法阻止中國擁有強大晶片
【中美角力】對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比爾蓋茨:美國永遠無法阻止中國擁有強大晶片

在中美角力不斷延伸至多條戰線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接受傳媒訪問時認為,美國無法永遠成功阻止中國擁有強大的芯片,並表示對美中關係過去幾年的演變感到失望和擔憂。


據英國《金融時報》周四(2日)報道,比爾蓋茨接受了該報一個播客節目《拉赫曼說事》(The Rachman Review)的採訪。他面對主持人提問有關美國致力於阻止中國科技進步的問題時回答說:「我認為美國無法永遠成功阻止中國擁有強大的芯片,我們將迫使他們(中國)花費時間和大筆金錢來製造自己的芯片」。


他表示,微軟在中國的銷售額並不高,但有一些聰慧的中國人在微軟工作,因此讓這些中國人在這些領域作出貢獻,無論他們最後離開中國還是留在中國,都將給世界在健康和軟件領域帶來巨大的勞動力效益,因此任何阻礙這方面的東西都會減慢速度。


比爾蓋茨說,再過5到10年時間,中國就會從脫貧計劃中提取資金,「這樣的結果只是掏空我們可以一直向他們出售芯片的想法」。他又說:「你知道,我們說的是製造你自己的噴氣發動機、你自己的軟件、你自己的芯片。我認為這是一種恥辱,我不明白其中的邏輯。」


比爾蓋茨又指考慮到中國的規模和速度,他不認為美國的做法能帶來什麼巨大好處。他說:「我希望美國和中國能夠更好地相處。我們兩國的關係似乎處於惡化趨勢,即使我們有如健康、創新、氣候等能在所有國家之間創造雙贏的東西。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是美中關係,我對過去幾年這種關係的演變感到失望和擔憂。」


原圖:比爾蓋茨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