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美國發表《國家網絡安全戰略》 認定中國構成最廣泛威脅 強調用舉國之力防範網絡攻擊
【草木皆兵】美國發表《國家網絡安全戰略》 認定中國構成最廣泛威脅 強調用舉國之力防範網絡攻擊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周四(2日)發表《國家網絡安全戰略》(National Cybersecurity Strategy),當中點名提到中國、俄羅斯、伊朗及北韓是「惡意行為者」,更認定中國構成最廣泛威脅,要求加強保護重要部門,並強調要用舉國之力防範網絡攻擊。


美國白宮公布長35頁的《國家網絡安全戰略》文件,點名中國、俄羅斯、伊朗與北韓,指它們肆無忌憚地利用先進網絡能力,謀求與美國利益和國際規範相違背的目標。


文件認定中國對美國政府及私人領域網絡構成最廣泛、最活躍和最持久的網絡威脅,而且是唯一既有意重塑國際秩序,又越來越有能力去做的國家。文件又稱,過去10年,中國已將網絡行動,由知識產權盜竊擴展至成為美國最先進的戰略競爭對手,有能力威脅美國利益,並主導對全球發展至關重要的新興技術。


文件定出未來數年當局應對國防及網絡罪行等方面的策略,包括將網絡安全的責任從消費者轉移至業界,電腦和軟件公司的產品若不符合基本安全標準,將要承擔法律責任。


文件又承諾會動用舉國力量防範網絡攻擊,在新的網絡戰略下,勒索軟件威脅將以國家安全問題處理,不再是刑事犯罪,執法部門和軍方在內的聯邦政府可更積極打擊網絡攻擊,追查肇事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