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無大礙】尖沙咀酒店地盤四級大火 燒近10小時救熄、消防:現場大量建材、消防裝置未啟用增救火難度
【幸無大礙】尖沙咀酒店地盤四級大火 燒近10小時救熄、消防:現場大量建材、消防裝置未啟用增救火難度

尖沙咀中間道一個酒店建築工地昨日(2日)深夜發生四級火警,現場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不斷有花火飄落。火警維持近10小時後,在今早8時30分大致被救熄。期間兩名市民不適入院,其中一人報稱受驚,另外170人需要疏散,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姜世明今早會見傳媒時表示,建築工地昨晚11時左右起火,現場樓高48層,多個樓層同時起火,出現上下蔓延跡象。由於天氣比較乾燥及有強風,工地又有大量建築材料,包括木板和鐵枝,阻礙了消防人員推進,加上這場大火在晚上發生,現場燈光昏暗,地盤的消防設備又未投入運作,只有臨時的消防設施,大大增加了救火難度,處方需要大量消防員參與撲救,包括運送輸水的工具及重型工具,合共出動25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


姜世明說,火警級別發生21分鐘後升為三級,兩個多小時後再升為四級,期間火舌乘風吹向附近5幢大廈,有酒店及大廈露台一度受波及發生火警,由於消防員在不同大廈戒備,很快將有關火警救熄。


他又指,消防仍在現場射水降溫,稍後會派坍塌搜救隊人員了解大廈外牆及棚架有無風險,有需要時會轉介相關政府部門跟進。


被問及為何不考慮以直升機協助救火,姜世明指不可行,「用直升機扔水彈撲滅樓宇火警,是『甚少甚少』的滅火策略。事實上,若用直升機接近起火中的大廈,所帶來的氣流可能會令災場變化非常龐大,危及當中正滅火的消防人員。」


運輸署宣布,受火警影響,中間道介乎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全線封閉;彌敦道尖沙咀方向,介乎佐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亦全線封閉。彌敦道佐敦道方向,介乎海防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全線封閉。九巴途經該區的巴士路線會改道行駛,班次或因而有所延誤。


另外,港鐵尖沙咀站部分出入口貼出告示,因為發生火警需要暫時關閉。


建築工地前身為「海員之家」,現正重建為一座逾40層高酒店,低層會用作為海員會所。「海員之家」原址1967年落成,樓高12層,為該會第四代會址,該建築於2018年因重建拆卸。


圖片來源:香港消防處 Hong Kong Fire Services Department Facebook、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