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復常】口罩令明起取消 教育局:新安排適用於全港學校
【邁向復常】口罩令明起取消 教育局:新安排適用於全港學校

政府今日(28日)宣布,口罩令將於明日(3月1日)全面取消,包括室內、戶外、公共交通工具。教育局亦表示,有關安排適用於全港學校,局方今日會發出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至於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學生,每日回校前必須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會維持至3月15日。教育局表示會檢視情況,並適時公布往後的安排。


至於中學方面,教育局早前已公布,中學生上學快測要求3月起會取消。換言之明日起將取消口罩令及快測要求。


有家長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會再觀望一下才決定是否讓孩子上學時不戴口罩。有小朋友亦表示雖然對取消口罩令感到開心,但擔心在學校受到感染,因此仍會戴口罩上學。


另外,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認為,教育局應該適時調整學校的防疫措施,讓學生和老師能夠更好地掌握上課安排。她表示,如果取消口罩令,學生們就可以看到彼此的面容,這有助於提高他們的社交能力。惟她也認為,在經歷了3年多的疫情之後,大家對防疫的意識已經提高了,因此短期內仍會有學生會配戴口罩上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