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良心】關注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涉拒軍裝警進校、促校方公開片段還原真相 香港政研會:全力支持屈穎妍!
【社會良心】關注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涉拒軍裝警進校、促校方公開片段還原真相 香港政研會:全力支持屈穎妍!

香港政研會今日(28日)凌晨發聲明指,昨日(27日)到訪警察總會,向警隊提出關注有關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阻撓軍裝警員進入校園處理報案事件。警方表示正在調查,香港政研會同意暫緩報案。對於校方早前發表聲明否認有拒絕警方進入校園,香港政研會要求校方公開全部錄影片段,交代校長是否要求警員套上外衣才能進入校園。


香港政研會指出,校方在聲明中並無交代是否存在「校長要求軍裝女警套上外衣覆蓋制服才能進入校園」,該會認為公眾擁有知情權利,校方應就此關鍵細節公開交代。


除警方可以繼續調查事件是否涉及「阻差辦公」外,香港政研亦稱會保留權利要求立法會議員行使《權利及特權法》,傳召校長、當時在場教職人員及當事人警員,到立法會參與公聽會解釋當時真實情況。如校方所說屬實,可還校長公道;如校方故意隱暪拒警細節,該會將敦請警方執法,辦學團體聖公會亦應馬上解僱撒謊者。


香港政研會強調,全力支持資深傳媒人屈穎妍,相信她是極少數的傳媒良心。


《港人講地》本月24日刊載屈穎妍一篇題為《有警察的地方,就沒有法外之地》的專欄文章,當中提到港島半山列堤頓道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校長曾阻止兩名軍裝警員進入學校,處理一宗學生企跳事件。本網於刊文翌日發函向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及該校校監、立法會議員管浩鳴牧師查詢,惟校方昨日發聲明回應,僅指「文中所記述的詳情並非屬實」,並未正面回應是否有校長否阻止軍裝警員入校一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政研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