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抹黑】英外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涉港涉疆問題指手畫腳 外長秦剛斥別有用心勢力圖藉攻擊抹黑打壓中國發展
【直斥抹黑】英外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涉港涉疆問題指手畫腳 外長秦剛斥別有用心勢力圖藉攻擊抹黑打壓中國發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2屆會議2月27日開幕,外長秦剛昨日(27日)在北京,透過視像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高級別會議,並發表致詞,指中方堅決反對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不斷炒作新疆、西藏事務,企圖借此攻擊抹黑中國,打壓遏制中國發展;又指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正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中方將將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秦剛表示,各國自主選擇人權發展道路的權利必須得到尊重。照搬照抄別國模式只會水土不服,強加於人更會貽害無窮。又指人權是不可分割的,生存權和發展權是首要基本人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必須同等重視、系統推進。要更加重視發展中國家面臨的人權挑戰,更多關注發展中國家的人權訴求。


他續指,單邊強制措施違反國際法,侵害當事國人民基本人權,必須立即無條件取消。各國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人權交流與合作,共同反對有國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武器化、工具化,反對有國家到處充當人權「教師爺」,對別國指手畫腳。


關於日本政府決定向海洋排放福島核事故污染水,秦剛強調,這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關乎全球生態環境安全和各國人民健康權。各國應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合理關切,履行應盡國際義務,以公開、透明、科學、安全的方式處置核污染水。


另外,英國外相祈湛明(James Cleverly)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呼籲香港及中國當局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落實人權理事會報告的建議。他指,有傳媒在港區國安法下結束營運,香港言論及集會自由受侵蝕,發聲的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捕,呼籲香港及中國當局維護《中英聯合聲明》,落實人權理事會報告的建議。


祈湛明又指,去年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表報告,發現新疆存在任意拘留、酷刑、強制絕育及毀壞宗教場所等證據,理事會值得進一步作適當討論,但批評中方一直試圖否認有關發現並阻撓討論,敦促中國與理事會接觸,恪守國際義務。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