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美海軍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監高度戒備 東部戰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台海局勢】美海軍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監高度戒備 東部戰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反潛偵察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稱,對美機穿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堅決反對美方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


據內地央視軍事報道,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機穿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一切盡在掌握」。施毅又稱,美方行為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又說:「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報道又指,同樣隸屬第七艦隊的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DDG-93)1月5日也曾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2022年6月,大批解放軍軍機繞台之際,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巡邏機也曾飛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發布新聞稿稱,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巡邏機當地時間2月27日飛越台灣海峽。第七艦隊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包括台灣海峽。


台灣地區安全機關今日(27日)下午亦發布新聞稿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巡邏機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並稱美機通過期間,台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圖片來源: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