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作】前海·香港青年設計師競賽增加3個項目 謝偉銓:比賽具3重特別意義
【深港合作】前海·香港青年設計師競賽增加3個項目 謝偉銓:比賽具3重特別意義

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與香港立法會謝偉銓議員辦事處,合辦的「前海·香港青年設計師競賽」,今年來到第三屆,比賽旨在促進香港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園境及室內設計青年人才發展。謝偉銓表示,此次比賽有3重特別意義,包括進一步提升深港建設專業合作交流;配合前海的擴容發展,比賽在多個方面也擴容增量,提質提效;以及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強調的「青年興,則香港興」,加強香港青年專業人才認識國家,抓住發展機遇,主動對接大灣區建設。


參與合辦的單位,還包括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和香港室內設計協會,青年專業團體「躍動菁專」則是協辦單位。此次比賽亦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深圳市前海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個機構的支持。


謝偉銓提到,2019年的「前海·香港青年建築師設計競賽」在桂灣公園內舉行,當時吸引不少建築師和市民前往參與,該次比賽的主題是在前海核心地帶興建一座公共服務建築,不僅有助香港青年建築師更深入地了解內地的法規和建築發展,設計師在實踐中也會獲得很大的滿足感,並能得到行內人士的專業意見。惟受到疫情影響,比賽在2020至2022年間未能舉辦。


比賽今年復辦,今次主題涵蓋建築物、綠化園境及公共空間雕塑,並增加3個競賽項目,分別為「前海四單元公共空間(二期)工程概念方案」、「銅鼓路雨水泵地面建築工程概念方案」和「深港廣場公共空間藝術裝置概念方案」。


此次比賽不僅是前海與香港兩地建設專業服務界合作的重要舉措,更是加強深港合作及兩地建設專業界別的交流的重要契機。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隊身份參賽,隊長需為香港居民及其中一個合辦單位之會員,年齡不得超過45歲。比賽詳情將於3月10日於「第九屆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深圳)前海分展」正式發布,同日開始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4月3日。


比賽評審團將由不少於7名深港專家組成,並於6月中旬進行評選,7月中旬在香港舉辦頒獎禮及作品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