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尋根】懲教署開展「尋根文化之旅」第二階段 4月起安排250青少年走訪大灣區10城市
【文化尋根】懲教署開展「尋根文化之旅」第二階段 4月起安排250青少年走訪大灣區10城市

懲教署昨日(26日)舉行「青年國民教育系列尋根文化之旅」第二階段開展禮,署方將安排約250名年齡介乎13至19歲的「更生先鋒領袖」到訪大灣區10個城市交流,認識中國文化及當地發展,走出舒適圈,擴闊視野。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致詞時指,更生先鋒領袖學員可以親身和大灣區城市的年輕人實地交流,了解大灣區當前的發展狀況,並抓緊國家發展的機遇,於未來投身建設美好香港和貢獻國家行列之中。


中聯辦警聯部部長陳楓在致詞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戰略,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全力支持青年成長成才,並鼓勵更生先鋒領袖可透過是次活動為將來到大灣區乃至祖國不同省市區發展事業、繪就人生奠定基礎。


更生先鋒領袖總監李曠怡表示,能夠在通關後,成為本港第一個制服團隊組團到大灣區城市交流,感到十分感動,直言感謝10個城市的領導支持活動,亦感謝「更生先鋒領袖」各總監和團長的協助,讓尋根文化之旅可以成行。


他透露,更生先鋒領袖將會在4月及5月分批啟程,而之後舉行的閉幕禮中,亦計劃邀請10個城市的年輕人來香港參與。他期望參與交流的青少年能夠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多認識國家發展,擴闊視野,認識更多朋友,為將來發展事業和貢獻國家做好準備。


懲教署於2022年9月開展尋根文化之旅第一階段的本地文化體驗活動,包括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志蓮淨苑;學習和參與舞龍舞獅表演;走訪抗日戰爭路線及體驗大澳水鄉文化等。第一階段的本地尋根之旅已經在日前圓滿結束,超過160名青少年參與活動。「尋根文化之旅」第二階段活動計劃4月起,安排更生先鋒領袖學員親身到訪大灣區內地城市,參觀當地歷史文化建築景點、政府機構及大型企業,與當地年輕人實地交流,了解大灣區當前的發展狀況。


圖片來源:主辦方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