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漫畫「呆伯特」作者涉種族仇恨 遭數百報章停刊
【種族歧視】美漫畫「呆伯特」作者涉種族仇恨 遭數百報章停刊

美國著名職場諷刺漫畫《呆伯特》(Dilbert)作者亞當斯,指非裔美國人為「仇恨團體」,並認為白人應該「離這群人遠點」。他因發表種族仇恨言論遭數百報章杯葛,《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報》等數百份報章宣布,不再刊登「呆伯特」漫畫。


《呆伯特》是美國漫畫家亞當斯(Scott Adams)自1989年開始創作的漫畫,描繪並諷刺職場環境與文化,風靡全球,引發不少上班族共鳴,並創造出著名的「呆伯特法則」(認為企業傾向把工作能力最差的員工提升到管理層,以把他們能對公司造成的損害減至最低)。漫畫當紅時曾在2000多家媒體刊登,1998年還贏得全國漫畫家協會備受推崇的盧本獎(Reuben Award),也曾改編成卡通片。


65歲的亞當斯上周三在影音平台YouTube直播節目上,提到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的一份民調,並表達不安。這份民調顯示,26%美國黑人不同意「當白人OK」(It's okay to be White)的說法,那是美國另類右派團體於2017年提出的口號。亞當斯表示,「如果近一半黑人對白人不滿......那就是個仇恨團體」,「我不想跟他們有任何關連。我給白人的最好建議就是遠離黑人......因為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他指責黑人不關注教育,還說「我真的厭倦看到一個又一個美國黑人毆打非黑人公民的影片」。


亞當斯的節目播出後,《華盛頓郵報》開始收到讀者要求取消刊載的訊息,並在上周六宣布不再連載《呆伯特》漫畫。擁有超過300家報紙的《今日美國報》報業集團、德州《聖安東尼奧快報》等媒體也陸續宣布不再刊登。


亞當斯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到本月27日(周一)時,全美還會刊登《呆伯特》的報紙數目「大概是零」。《華郵》指亞當斯多年來一直懷有極右翼意識形態與陰謀論。


另外,Tesla創辦人、社交平台Twitter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回覆相關帖文時表示,媒體長期以來對非白人存在種族歧視,現在卻變成「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他在帖文中表示「也許他們可以試著不要成為種族主義者」。


原圖:亞當斯Youtube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