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溯源】美國能源部改口稱新冠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漏可能性最大 美官員據報對結論「信心不足」
【新冠溯源】美國能源部改口稱新冠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漏可能性最大 美官員據報對結論「信心不足」

美國能源部近日向白宮及國會主要議員提交一份情報,指對新冠病毒溯源問題得出的結論是,新冠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意外洩漏的可能性最大。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能源部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辦公室的一份機密報告中,作出這一結論,這也標誌著美國能源部立場的轉變。能源部此前說,對於新冠病毒如何出現並沒有任何定論。美國官員拒絕透露情報內容,但能源部的許多見解來自能源部監督的國家實驗室網絡,而不是來自更傳統的情報形式如間諜網絡或通訊攔截等。


情報官員認為追溯新冠病毒的源頭,對於改善全球對未來健康危機的應對可能很重要。但他們也強調,由於中國反對進一步追溯源頭,要找到新冠病毒來源的答案可能很困難,甚至不可能。


科學家認為,有責任為這場已奪走近700萬條人命的大流行病到底如何開始提供解釋;而且,更多地了解冠病起源,可以幫助研究人員了解未來大流行病對人類構成的最大威脅是什麼。


不過,《紐約時報》指美國情報機構對能源部結論的信心程度為薄弱,一些聽取了能源部匯報的官員指能源部的結論確定性不高,對其結論「信心不足」,因此美國情報機構對新冠病毒源頭看法並不一致。美國各情報機構在聽取了能源部的匯報後,都沒有改變他們的看法。


關於「實驗室洩漏」假設問題,中國外交部已多次闡述有關立場,「實驗室洩漏」完全是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目的炮製的謊言。


圖片來源:Duke Office of Government Relations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