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啟後】香港菁英會匯報去年工作成果 疫下關懷弱勢受惠者眾、凌俊傑談未來會務:搭建官商學溝通橋樑 助港青了解國家機遇
【承先啟後】香港菁英會匯報去年工作成果 疫下關懷弱勢受惠者眾、凌俊傑談未來會務:搭建官商學溝通橋樑 助港青了解國家機遇

香港菁英會今日(23日)舉行新春媒體午宴,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在匯報去年工作成果時強調,該會將會響應《青年發展藍圖》開展新一年的工作,並以此支持和鼓勵青年人,讓他們對未來抱有希望。更重要的是,致力搭建好青年與政府、企業及學術界的溝通橋樑,幫助青年了解國家和香港的政策和機遇,進而貢獻國家、服務香港。



據凌俊傑介紹,由2022年2月至今,菁英會共舉辦75個以青年為主體的活動,包括「大灣區創業」、「政策研究、學習會及座談會」、「地區扶貧」以及「抗疫支援」四大主 題,特別在去年疫情嚴峻之時,菁英會組織探訪活動,關心弱勢社群在疫情中面對的困境,探訪期間了解到弱勢家庭的困難,例如有單親家庭在疫情下失業,欠缺經濟收工,菁英會義工幫忙聯絡區議員協助找工作;有基層學生因為學校轉為線上授課之後未能跟上學習進度,菁英會義工就組織義教服務;有長者因「封關」無法與內地親人團聚,所以在政府於農曆新年前宣布即將通關的時候,義工們設立「登記站」,協助長者在線上平台上預約通關配額。


此外,菁英會還帶頭發起義務運送物資服務,獲超過50個青年團體加入、240部車輛及超過530名義工自發參與運送服務,3個月已經服務服務安老院舍、學校、團體及地區組織等機構超過139個,受惠人數超過10萬。


據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介紹,該會2023年至2024年度將從「百萬青年看祖國」、「《青年發展藍圖》」及「菁英會會務持續發展」三大方向開展近百項活動。


當中,該會將會開展名為「明日菁英,天津展現」的實習計劃,經過甄選大專院校學生前往天津企業進行實習,同時將會根據實際需求新增一處福建的實習點,盡力為香港大學生提供機會和發展空間。


另外,為配合政府《青年發展藍圖》的方向,香港菁英會計劃申請政府的資助,舉行名為「菁英正向,夢想飛揚 Y.Elites, Let Our Dream Fly」的青年活動,專人指導和鼓勵香港青年人建立自己的文創IP,以培育他們的正向思維和正面價值觀。此外,積極尋找合作夥伴開展青年宿舍計劃,正與酒店洽談,預計能為300名青年提供宿位。


凌俊傑總結說,香港菁英會積極踐行「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的宗旨,積極發展及執行會務工作,讓香港青年從教育、文體、國家工程等各方面,以第一身深入了解國家的發展方針,成為推動新時代發展的奮鬥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