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緊搜救】內蒙煤礦坍塌釀5死6傷 仍有48人失蹤
【加緊搜救】內蒙煤礦坍塌釀5死6傷 仍有48人失蹤

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個露天煤礦,昨日(22日)下午發生大面積坍塌,有工作人員和車輛被埋。據央視新聞報道,截至目前,仍有48人失蹤,另外已造成5死6傷。獲救的6名傷者生命體徵平穩,正在寧夏青銅峽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專家組制定救援方案,超過400人加緊搜救。


據內地媒體報道,昨日下午2時許,國家礦山安監局內蒙古局報告,新井煤業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造成多名現場工作人員和車輛被埋。國家礦山安監局內蒙古局已經啟動事故救援一級響應。


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計搜救失聯人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事發採礦區基本是一個山谷,整個山體塌下來以後,基本上將底部作業面全部覆蓋。據央視引述現場救援指揮部指,初步推算,覆蓋的面積約500米乘200米、堆積高度約80米,涉及近1,000萬立方米泥沙。昨日下午6時44分左右,現場又發生了第2次比較大的嚴重塌方,救援工作被迫中斷。今日(23日)上午現場恢復搜救,逾400名搜救人員以及過百輛大型機械參與。當地政府負責人表示,救援難度很大,周邊地區已陸續派員增援。


有獲救人士稱:「往下掉渣子(碎石),然後看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然後就組織撤離,但是是撤不及時了,接著山體就坍塌了。」


企業訊息顯示,內蒙古新井煤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9月,註冊資本5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王學雲。該公司目前關聯一條被執行人訊息,被執行總金額8075萬元;失信被執行人訊息13條,失信總金額約7.57億元;限制高消費訊息共31條,關聯對象包括該公司股東陳逢干、丁瑞以及法定代表人王學雲。此外,2022年5月,該公司在無取水許可證的情況下進行取水,被阿拉善騰格里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執法局給予警告並罰款2萬元。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