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關係】王毅訪俄晤普京 強調中俄關係穩如泰山、不受第三方干擾及脅迫
【中俄關係】王毅訪俄晤普京 強調中俄關係穩如泰山、不受第三方干擾及脅迫

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到訪莫斯科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王毅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普京的問候,指中俄關係經歷了國際社會的壓力,正穩定發展,中國準備與俄羅斯在有利兩國及整個世界的方面加強合作,強調中俄關係不會受到第三方壓力影響。


王毅說,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嚴峻,但中俄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考驗,成熟堅韌、穩如泰山。雖然危機和亂象時常出現,但挑戰和機遇並存。他又說,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從不針對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干擾,更不接受第三方的脅迫。


王毅指,中方願同俄方一道,保持戰略定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戰略協作,拓展務實合作,維護兩國的正當利益,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兩國的建設性作用。


普京表示,中俄關係正按之前的計劃發展,正邁向新的里程碑。他對中俄聯合工作向中方表示感謝,並期待習近平訪俄。普京又指,有理由相信中俄雙邊貿易額,可提早在明年達到2000億美元(15690億港元)。


王毅和普京也就烏克蘭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王毅表示,讚賞俄方重申願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中方將一如既往,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為政治解決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


同一天,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表示中俄保持戰略定力,並傾向於多極世界。拉夫羅夫說,中俄關係正穩步及蓬勃發展,儘管世界舞台上存在高度動盪,但中俄展示了凝聚力,並準備好在尊重國際法及聯合國的核心作用基礎上捍衛彼此利益。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回應俄羅斯暫停執行美俄最後一項核軍控條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認為是重大錯誤,但不會解讀為俄羅斯正在考慮使用核武,暫時亦無相關證據。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