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政府向中醫藥發展基金注資5億元 包括為首間中醫醫院作準備
【財政預算案】政府向中醫藥發展基金注資5億元 包括為首間中醫醫院作準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表示,一直投放大量資源在醫療衞生,2023/24年度預算達1,044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約19%,會繼續提升公營醫療服務。醫管局亦正推行措施縮短專科門診輪候時間,包括理順跨科個案的轉介安排,以及設立綜合診所提供跨專業支援等,亦將分階段推出全新的藥物送遞服務,並進一步推廣遙距視像診症服務。


陳茂波又指,將計劃向中醫藥發展基金注資5億元,在今年度起支持基金就策略性主題委託大型培訓、研究及推廣,推展更多提升行業能力的項目,包括為香港首間預計於2025年開始投入服務的中醫醫院做好準備,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在基層醫療體系內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陳茂波說,中醫藥發展基金自2019年啟動以來,已推出十多項資助計劃,惠及中醫藥界不同從業員及機構,資助範疇涵蓋人才培訓、設備及質量提升、中成藥註冊、中醫藥推廣及研究等。基金亦在疫情期間發揮重要作用,支援社區中醫師為離院及康復人士提供遙距及復康診療。


政府亦會按《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推出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和優化長者醫療券措施,政府會在今年第三季公布詳情。


另外,政府將推動「機場城市」發展策略,以航空為核心,結合新發展和新功能,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政府亦會成立專責小組,推動國際高端航運服務業,並提出行動綱領。


政府亦將預留2000萬元,加快推動高端航運服務業的策略研究,以及加強業界在國際及大灣區的交流。每年一度的旗艦活動「香港海運周」規模也會擴大。


機管局正計劃在機場島建設新的航空商業園,並與珠海當局探討在珠海建立航空產業工業園的可行性,以推動兩地航空業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