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罪責】拍攝及分享梁振英兒子航班資料 前地勤認不誠實使用電腦判80小時社服令
【承擔罪責】拍攝及分享梁振英兒子航班資料 前地勤認不誠實使用電腦判80小時社服令

香港快運(HK Express)一名前外判地勤人員於2019年底,涉嫌盜用前特首梁振英之子梁傳昕之航空公司帳戶,包括購買約3,000港元的飛機服務、將梁傳昕的名稱改為「Leung Shit」等。他早前承認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林子勤指,接受被告一時好奇,低估罪行嚴重性,先前同案被告亦已判處社服令,遂採納刑罰一致性。


被告郭尚文(22歲,報稱任職地勤人員)承認於2019年12月23日在香港,目的在於使他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香港快運航空的電腦;郭另涉的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早前已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郭承認的案情指,梁傳昕於2019年12月1日替自己及家人透過香港快運購買日本來回機票。香港快運的職員查核資料時,發現不尋常服務預訂,即24份膳食及5個行李寄傳服務,總值3,375元,同時帳戶亦被惡意更改用戶名稱等。警方調查後發現被告曾登入同事的電腦,搜尋梁傳昕的航班資料,拍下相關資料後分享至WhatsApp群組內。


辯方進一步求情指,被告的報告正面,當中顯示出他低估法律後果,同時有真誠悔意,報告建議法庭可判處80小時或低於80小時社服令。


林官判刑時指,接受被告一時好奇,低估罪行嚴重性,他作出披露資料行為時沒有違反其他罪行的意圖,只不過是同事將資料用作其他用途;而同案罪責較重的另一被告亦已判處社服令,遂採納刑罰一致性並接受感化官在報告內的建議,判處80小時社服令。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