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與布林肯非正式會晤 王毅:若美方執意炒作擴大事態,中方必將奉陪到底!
【氣球風波】與布林肯非正式會晤 王毅:若美方執意炒作擴大事態,中方必將奉陪到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美方請求,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非正式接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日(19日)講述相關情況,王毅清晰表明了中方在所謂飛艇事件上的嚴正立場,要求美方改弦更張,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給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發言人表示,王毅清晰表明了中方在所謂飛艇事件上的嚴正立場,指出美方所作所為是典型的濫用武力,明顯違反國際慣例和民用航空公約,中方強烈不滿,嚴正抗議。


王毅反指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監控偵察國家,高空氣球多次非法飛越中國上空,沒有資格對中國污衊抹黑,美方要做的是拿出誠意,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給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如果美方執意借題發揮、炒作升級、擴大事態,中方必將奉陪到底,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王毅強調,在烏克蘭問題上,中國堅持原則、勸和促談,一直發揮著建設性作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建立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基礎上,是兩個獨立國家主權範圍之內的事情。


他表示,中方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甚至脅迫施壓,美國作為一個大國,理應推動危機政治解決,而不是拱火澆油,趁機牟利。


王毅亦指出,要維護台海穩定,就必須堅定反對「台獨」,真正堅持一中原則,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要尊重歷史事實,信守政治承諾,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布林肯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