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蕭澤頤稱樂意延任為順利交棒、國安風險仍不能掉以輕心
【守護香港】蕭澤頤稱樂意延任為順利交棒、國安風險仍不能掉以輕心

原定今年退休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獲延任24個月至2025年4月1日。他今日(18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感謝當局的信任及同事的支持,自己延任是為了未來領導層能順利交接。對於接任人須具備的條件,蕭澤頤認為作為警務處處長,最重要是維持「初心」,維護社會治安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亦需要帶領警隊同事專業工作,注重內部溝通並支援前線同事。


蕭澤頤又指,過去3年警隊由處理反修例事件,到參與抗疫工作,經歷非常不同。而隨着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他樂意及開心可以與警隊齊上齊落,繼續為市民服務。


談及罪案率,蕭澤頤指去年詐騙案有逾2.7萬宗,佔全部罪案約4成。當中七成為網上騙案,他舉例講述其中一宗投資騙案,騙徒訛稱受害人的300萬元投資,在一個月內升至1000萬元,最後受害人發覺受騙,騙徒已逃之夭夭。他説去年詐騙案的破案率約為一成二,前年則約一成,由於多涉及境外操作,受害人亦可能較遲報案,增加破案難度。


蕭澤頤指,警方去年9月起和電訊商成立工作小組,加強合作打擊電話騙案,已初見成效;至今堵截超過10萬個曾用於騙案的電話號碼,電話騙案由去年11月的442宗,跌至上月的149宗。警方會研究未來在市民接獲可疑境外電話時,加入預警訊息,並引入短訊發放人登記制度,方便辨認偽冒短訊。


蕭澤頤表示,自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整體轉趨穩定,但在國安風險上仍不能掉以輕心,因反中亂港分子仍蠢蠢欲動,他們現時轉為軟對抗,包括透過書本,媒體做煽動行為,警隊仍會盡力監察,了解網上是否仍有相關行為。他又指,警方仍非常關注是否有人已受到激化,做出如2021年7月1日發生的傷害警員的孤狼式襲擊。警方未來會繼續鼓勵市民協助,推動「全民反恐,見疑即報」。他又說,不排除有恐怖主義組織轉為地下化,警方會繼續關注。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