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對土國災情感震撼和傷心 特區救援隊3隊員:祝願當地災民盡快重建家園!
【土耳其地震】對土國災情感震撼和傷心 特區救援隊3隊員:祝願當地災民盡快重建家園!

土耳其早前發生7.8級大地震,港府隨即派遣一隊由各部門組成的59人救援隊,前往當地災區展開救災工作,最後成功救出4名倖存者。保安局在社交平台發表一段影片,片中訪問救出生還者的其中3名救援隊隊員,3名隊員均表示對當地災情感到震撼和傷心,並祝願當地災民可盡快重建家園,回復正常生活。


入職消防處26年的署理總隊目、坍塌搜救專隊成員葉儉雄表示,災情和預期情況有出入,街上部分大廈整幢崩塌,和平日操練時只有一幢大廈崩塌的情況截然不同,形容情況相當震撼。他指,最大的困難是如何和當地人溝通,幸好中國大使館安排翻譯員,才幫助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他對最終拯救出生還者表示感恩。


另一名救護隊目黃家偉亦表示,自己在當地災區身歷其境時感到震撼。他講述在其中一次拯救行動中,有兩名受災者在一部挖土機下方,旁邊是一位母親,身體都非常虛弱。他形容自己看見到時心情十分傷心,因為這兩名受災者只是整個城市其中一個家庭,但災情涉及很多個家庭。


隸屬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的署理隊目梁志宏則表示,他從來沒有想像過一幢大廈可以倒塌成如此形狀,當親眼看見災區情況,就會發覺與僅在相片或影片上看到的感覺大不相同,十分震撼。他又指搜救是在瓦礫之下進行,而瓦礫之下的空間十分狹窄,在其中一次拯救行動中,一開始只看見兩名被困者,但因空間狹窄,在安全救出兩名被困者後才發現有第3名被困者。


被問及在成功拯救被困者時的心情?梁指自己因仍有其他地點工作要進行,但回到營地時,心情是感到鼓舞的。他直言:「見到佢哋(災民)成個城市變咗咁樣,自己都覺得好心痛,何況係佢哋自己嘅(家園)呢!」他衷心希望當地災民可盡快忘記傷痛,重新振作。


圖片來源:保安局Facebook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