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謊言】新疆自治區主席吐尼亞孜取消訪英 外交部指所謂侵犯人權純屬世紀謊言
【戳穿謊言】新疆自治區主席吐尼亞孜取消訪英 外交部指所謂侵犯人權純屬世紀謊言

英國外交部周二(14日)表示,原本計劃本周訪英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區政府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取消了行程。英國國會議員一度強烈反對其訪英計劃,指搞其在新疆涉侵犯人權。在北京,外交部昨日回應時指出,不掌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負責人出訪的具體訊息。


汪文斌表示,中方已多次闡明在涉疆問題上的立場,所謂侵犯、壓制人權,純屬反華勢力炮製的世紀謊言,早已經被事實戳穿。他又說,敦促有關方面正視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好局面,停止藉涉疆問題搞政治操弄和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此前表示,如果吐尼亞孜本周訪問英國,英國官員將準備與他會面,以表達對新疆人權狀況的關切,但這些計劃遭到了國會議員的強烈反對,他們強調該地區涉侵犯維吾爾族人權。


英國外交部初級部長多徹蒂(Leo Docherty)上周四(9日)告訴國會議員,吐尼亞孜可能會在下周訪問英國,但英國方面還沒有確認吐尼亞孜是否成行,又指英國並沒有邀請他前來訪問,因此吐尼亞孜不會與任何部長級官員會面,但他可能會與外交部官員會面。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據了解,新疆自治區主席已取消對英國的訪問」,「英國政府將繼續利用一切機會對中國在新疆不可接受的侵犯人權行為採取行動。」


英美等西方國家一直以來指控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侵犯人權的措施,包括針對該地區的穆斯林少數民族人員執行強迫勞動、酷刑和隨意拘留等,但中國政府對指控一直否認。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中方已多次闡明在涉疆問題上的立場,所謂侵犯、壓制人權,純屬反華勢力炮製的世紀謊言,早已經被事實戳穿。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